_永錫明净

【天下3】大荒侠妃

【天下三 成王&少侠 同人小说】

文:明净

简介:江南相遇,他是指着王朝布告大骂皇族的书生;

  此后再见,他却成了大荒最尊贵的王爷!

  身份悬殊,追求相悖,本来的知己却渐行渐远。

  谁又能想到,一场大火之后,他变成了自己?!

  ——“王妃,大婚之日,你提剑做什么?”

——“不要叫我王妃,叫我少侠!!”



【一】

“嘶……”即使睁开了眼睛,眼前还是模糊一片,我瘫软着平躺在地上,四肢百骸没有知觉,只感觉头痛欲裂。

这一刻什么都回忆不起来,只记得流火投来的最后一刻殷华拼命挡在我面前的身影,他背后火势冲天,我眼前他咬紧牙关,轰鸣声中夹杂了一句“快走”……

殷华!

“殷华?殷华你在哪,你没事吧!”我努力支起身子呼喊,在废墟中摸索,想找到殷华,手上传来尖锐的痛感,强行刺激着知觉回到全身,我只觉得顾不得这些,必须快点找到他,因为他拼命救我这份恩情,也因为心底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。

我就这样跌跌撞撞走了几步,忽然踢到了什么,这东西咣当一声砸倒,发出清越的嗡鸣,我心中大喜,这声音,是我的长剑!我弯腰摸到剑,拿在手里,长剑感应到我的气息,颤了两颤,慢慢从剑身上逸散出一缕灵气将我围拢起来,顿时四肢百骸清气充盈,我的五识也逐渐恢复,眼前景致慢慢清晰。

然后,我就在不远处的碎石堆里,看到了我自己。

我还穿着之前为了方便打斗特意换上的短打,因为大部分冲击都被殷华替我挡了,所以身上看起来没什么大的创伤,只是有些擦痕,尤其是头脸,被他护在怀里更是连伤痕都不见,诶…他这样,让我还怎么敬称一句成王然后刻意疏离。

不对。

远处的是我没错,那此时的我难道已经成了鬼魂?!

我连忙低头看自己,这一次却惊得连剑都脱手扔在地上。

这双手,这衣服,这血迹——是殷华?!

半晌我才从震惊里缓过神来,拜别师门下山游历这许久,经历过各种事情,见识过各种传奇人物,还从未遇上过灵魂出窍又附体这样的事。尤其我苏醒在殷华身体里,还不知道他自己怎么办,伤的重不重,会不会再也醒不过来——我心里咯噔一声,强迫自己不要继续想下去。

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自信,冥冥中我觉得他一定会活着回来。

我就这样抱着剑坐在自己的身体旁边,开始回忆之前遇见他之后的种种。

当初江南海难,他是那个一身傲骨站在王朝兵面前大骂当今皇族的白衣书生;

一同在酒楼痛饮时,他是那个怀有赤子之心难得一遇的知己;

宰相府相见时,他是心怀天下只身微服私访的廉正王侯;

西海遇险时,他是不介意我横眉冷对暗中保护的朋友。

殷华,成王……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?又或许,经历这么多事,他还是最初倾心相待的知己,其实是我变了?

我摩挲着他浸透血迹的袍角,只觉心里越来越难受,王权和我这种普通百姓的鸿沟,我又怎能轻易跨越,我总想着走好眼下的每一步,永远都看不到他目光所及的远方。

正想站起身来再去找找有没有他的踪迹,身旁的“我”忽然动了!

“咳咳……”听见熟悉的声音从旁边发出,我一时间还是有些难以接受。但是看到这个画面还是放心一些的,因为这说明,和我一样,殷华也没有死,只是灵魂出窍附身到我的身体里面去了。

我定了定神,伸手去扶“他”:“你醒了?”

殷华刚苏醒,也许比我刚才的情况还严重,他好像没有听到我说话,紧闭着眼睛仍在咳嗽,而我在他的身体里,没有功力可以施展,正是最无能为力的时刻。

“停云,快走……咳咳……”他神志还未完全清醒,第一时间却还是先想着让我逃走,我眼眶一热,蹲下来坐在他身边,把长剑放在他手旁,尽量让他也受到剑身清气的荡涤。

但是方法并不奏效,他没有完全醒过来,在咳嗽了一阵后又昏了过去。我心里不安,方圆几里内又寸草不生不见人烟,只能就这样寸步不离地又守了五天。

这天我因为太疲倦,睡得久了些,反而是他先比我更早醒来,于是我睁开眼睛之后,看到的就是“自己”瘫坐在地上一脸凝重一动不动的形象,还伴随着一阵阵微小的嘴唇抖动。

有点想笑。

“停…停云?你是尹停云?”

我拿起剑站起身来,伸手去扶他,还小小的开了个玩笑:“我不是啊,你才是啊。”

看我这个样子,殷华八成是明白了大概,没有借我的力,反而是自己站了起来,他仔细拍掉我本来衣服上的土,然后认真的打量起我来,那样子好像真的要透过外壳看进我的灵魂里去。

“别看了,我没事,成王殿下自己倒是受了很重的伤。”他没接我的话茬,反而使我冷静了些,我躲开他的目光,故意躬身下去拉开距离。

却忽然有一只手出现在我的视野,刷地一下拉住了我就走:“好了,我们现在境况窘迫,不是分你我的时候,先一起找到安全的地方养伤要紧。”

我虽然听进了他说的话,但被握着手甚觉被动,刚想甩开自己走,前面有个熟悉的嗓音又悠悠飘了过来:“我这一身武功啊……”

!!!

又忘记了我现在其实是最手无缚鸡之力的一个,我被说中要害不敢造次,只能任由他拉着一直向前走,但是心里又非常不甘,只能在嘴上寻快活。

“成王殿下您真是好兴致,没有去继续您的大业怎么这次有空跑到这荒郊野岭来了?”

“只说着要找到安全的地方,还不是在漫无目的地乱闯……”

“成……”

“别动。”忽然他停住步伐,语气严肃,并回头示意我蹲下来。

我心中紧张,立刻照做,一只手还被他拉着,另一只手连忙紧紧握住了剑,轻声问他怎么了。

只见面前这位大荒最尊贵的王侯,一改平日里威严沉着的形象,忽然咧嘴哈哈大笑起来,又一边用我自己的手拍我自己的大腿,露出的肌肤很快红了一片,我满脸错愕的看着他,当下心里还在想,难道这空气里有毒?致人癫狂?

笑够了之后他也蹲下来,目光和我齐平,眼神里仍满是笑意:“没事,我逗你的。”

瞬间心跳仿佛一停!

熟悉的清朗嗓音,漫不经心又十分柔和的语气——

这一刻我听到的是他的声音!

感觉到我的震惊,他又凑近了些看我:“你怎么了?”

我回过神来,又忽然看进面前的这一双眼睛,这眼神,这感觉,和他也丝毫不差,我这是怎么了!

“没,没事。”我别过脸去,只希望他没有发现我的脸红。

“没事就好,现在…可以安静些了吧?”说完他拉着我站起身,继续寻找可以逃出生天的方向。而我还沉浸在刚才的余波中,沉静下来。

刚才,究竟是怎么回事?

 

 

 

【二】

说来也惭愧,我这个多年行走大荒的所谓“少侠”,流落野外时竟还不如本应该弱势娇贵的“成王殿下”更吃得开,他很快就带我找到了一处水源,岸边还有废弃的木屋可避风,我们到达时刚好遇上夕阳西下,月还未升,正是视野最模糊的时辰。

温度也开始逐渐降下来,我搓搓手,尝试施一个召唤术将小凤凰召唤出来吐火暖暖身子,可是毕竟这身子是殷华的,即使念出真诀,也没有我作为太虚观弟子常年修炼出的基础来支撑,于是我不由自主的,把目光转向了正在闭目养神的殷华。

“殿下……”清朗的男声从我口中说出来,在木屋狭窄的空间回旋,我一时不知如何继续开口,气氛有些尴尬。

殷华很快睁开眼睛,看了看在角落里缩起手脚的我,忽然站起走过来,他俯下身,将我围了个严严实实:“怎么?冷了?”

明明眼前是我自己的女性身体,我却硬生生从中感受到了一丝上位者的尊贵霸道来。

殿下都发问了,我岂能继续沉默,只得硬着头皮回答:“对……所以殿下,可否替我施一个召唤术?”

没想他闻言压得更低了,温热的气息拂在我头顶,我感觉周围的空气有些凝滞,我说错话了吗?难道让他亲自施术,会有失身份?不应该啊……

“以后,不要再叫我殿下。”

诶?我还有些不明所以,正要开口,就听他凉凉的讽刺传进了耳朵:“害得本王身负重伤流落在外,你可是戴罪之人,少侠。”少侠两个字说的分外咬牙切齿,我不明白自己哪里又惹到了他,而且明明之前被偷袭是他自己忽然冒出来救我的!心里那点愧疚的小情绪瞬间抛到了九霄云外,我生气的质问:“怎么就戴罪了,殷华你……”

“这就对了,叫我殷华。”他忽然打断我,语气又恢复了温柔,他直起身子,还顺手摸了一把我的头。

???莫名其妙!

我扭过头去,不想看他。殷华是他当初乔装成书生出现在江南时用的名字,也是与我初遇时用的名字,没想到他竟这么在意。

他却又径直坐在我旁边,轻轻开口:“来,教我你说的那召唤术吧。”

我还是不想理他。

忽然被揽住,一下子拉进他怀里,他那恐怖的让人心慌意乱的语气又出现了:“既然你放弃了召唤兽,那本王就勉为其难帮你取暖吧。”

“我我我我教!你坐对面去!跟着我做。”他也不恼,笑着看我把他推开,我从前也与他相识许久,怎么没发现他是这么奇怪的人?

他很聪明,很快就将我的召唤兽小凤凰叫了出来,小凤凰羽翼宽大,身上覆着五彩的流光,很快将屋内照的亮如白昼。

眼前一亮,我就看到他正专注的盯着我看,仿佛是犹豫了一下,然后他开口问:“疼吗?”

我知道他指的是他的身体受了重伤,我现在在他身体里,问我会不会疼,但我还憋着一口气,话到嘴边就变了味:“疼!疼得很,不过殿下放心,我会努力给你养好的。”

可是他却没介意我又一次喊了“殿下”,只是上前来,用眼光轻轻触碰我的伤口,声音压得很低,他说:“对不起……”

竟然又听到了他原本的声音!而且那种奇怪的心情又涌了上来,我不敢继续看他,脑海里忽然灵光一闪:“殷,殷华,那偷袭的魔军鬼火会伤到魂魄,你伤得更重,来躺下休息一下吧。”

我怕他躺下舒展不开,还特意往角落挪了挪,可没想他竟然直接躺在了我腿上!我本想拒绝,可是看他眉头紧蹙,显然并没有表面上表现的这么轻松,我也就任他躺着了,看他好像很快就睡着,我松了一口气,看着面前“自己”安静的睡颜,想想自己从前因为他为了权谋去勾心斗角时充满厌恶和抗拒的行动,还是不可控制升起了一丝后悔,他真的像我指责的那样不择手段吗?

我忍不住感叹:“为了我,值得吗……”

一夜平静。

第二天清晨醒来,我发现躺着的人竟然变成了自己,而殷华不知去向。身上的血衣已经被换了下来,想着反正也是他自己的身体,我就没怎么介意,直接拍拍袍子上的褶皱走了出去。

然后就看到了这样一幕。

身材高挑的女子站在水中,着一身大红的长裙,裙子上花纹大气又简约,层层衣料看着就十分精致,却没掩盖住玲珑的身材,一头黑发也被盘起,插着金色发钗,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而女子正双手提着裙摆,水流缓缓从小腿旁过,波光映衬得肌肤愈发剔透胜雪。

这是……我?

十几年走南闯北,除了打架还是打架的生活让我完全失去了作为一个女子的自觉,身上总是穿着灰色道袍,或是白色道袍,几时想过自己还能这样美。

听到我出来,殷华回头冲我露出一个笑容,我看着这笑,魔怔般往前走,就这样站在了他面前。

“喜欢吗?”他的话让我回过神,我这才反应过来这是他为我换的新衣服,一想到他该看的都看了,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憋了个大红脸。

“这套衣裙叫良辰美景,我觉得很衬你。”他接着说。

良辰美景,多年颠沛的我,听见这四个字不禁动容,心生向往,看着眼前如婚服一般的大红长裙,总禁不住想要去幻想安定平淡的生活。

可是又想到堂堂成王竟随身带着女子衣裙,我心里就有些不是滋味,想着也就开口问了:“是很漂亮,可我是穿了你哪位宫妃的衣服?你不介意吗?”

他听言一愣,随即答道:“怎么可能,我志在天下,还未娶妻。而且这套衣服是我特意为你做的……”

后面那句说的尤其小声,我没听清,不过听到前半句已经神奇得抚慰了我忐忑的心情,我没去深想,只觉得开心。

又过了不久,只听水面哗啦一声,殷华伸手一提,一个竹筐出水,里面两条黑脊鲤鱼正活蹦乱跳,他一手提着裙子,一首提着筐,画面竟一点都不违和,反而还有种从容不迫的优雅,他湿着脚踩进靴子,袖子还高高挽着,这潇洒的样子和之前印象里的那个成王又有些不同。

我们在木屋前大石上坐下,他着手处理鲜鱼,我就在一旁发呆。

“昨天太匆忙没来得及问,你怎么会遇上魔族军队伏击?伤你的是哪一拨人?”

问到了正事,我马上严肃起来,在脑海中细细回想一遍之后回答:“我本是要去幽州的忘川帮一位老人寻找他的儿子,但是在途中忽然发觉有人跟踪,却没来得及甩掉他们,在燕丘就被截住围攻了,看他们的打法和装束——应该是北溟无寐候的旧部,无寐候倒是个至情至性之人,但是他们口口声声说是我杀了他,我怎么对此毫无印象?”

如今大荒版图广阔,幽州是其中最大也是最鱼龙混杂的一个地区,那里有妖魔蛰伏,远不似中原和江南这些地方太平,而燕丘紧邻幽州,是草原和游牧民族的世界,虽也有森林湖泊,但是人烟稀少,格外空旷寂静。

无寐侯,是北溟地区九侯之一,他骁勇善战,手段毒辣,手下有一支极强的魔族军队,如不论正邪,也是一位枭雄,可他却是被生生困在一城之中寸步难行的,只能为幽都王所用,所以后来听说他与人酣畅一战之后殒命,我竟反而觉得这对他是一种解脱。而这一切乱象,和幽都王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,他敢于与神为敌,而且也确实这么做了,将妖魔引出,培养弑神之力,致使天下大乱。

可是幽都王手下如此厉害的魔侯,竟是我杀死的吗?我不敢想,而且我也没有任何关于他的记忆。

听完我的讲述,他片刻沉吟,随后又问我:“你可曾有过一段长睡昏迷的时间?”

长睡昏迷?“好像是有的,我本来在巴蜀喝茶,醒来就到了中原,还遇上了云麓仙居的慕珊掌门,是她守着我。”

“原来如此……”

 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